苍狗Celia

你中计了!

【EA】暴雨(3)

“有人说过你的屁股很不错吗,导师?”

回答他的是一个湿漉漉的鞋印,直印在心窝子处,艾吉奥倒抽一口凉气,使劲揉了揉胸口以减轻疼痛:“你下脚可真狠。”

“有人告诉过你潜入的时候别说废话吗?”阿泰尔皱了皱眉,继续迅速地在通风管中前进。艾吉奥挺想摊开手告诉他没有,但此刻空间不允许他做出这种略显轻佻的动作,所以他只是跟在阿泰尔身后接着手脚并用地爬。

“你谈过恋爱吗,导师?我想你女友会夸夸它?”

“闭嘴,新人。”

“没谈过?”

“艾吉奥·奥迪托雷,下一次再有爬通风管的机会我让你先请。”

“太客气了,导师,或者你也想鉴赏一下我的屁股?”

阿泰尔举起了枪,“你这个混小子,现在闭嘴。”他将通风管道的钢铁百叶窗推开,朝下探视了一会儿,接着回过头看向艾吉奥。

艾吉奥盯着阿泰尔,导师深呼吸了数十下,这让他有点儿不爽,好像他是什么惊人的麻烦或者是一块黏在鞋底怎么样都甩不掉的口香糖。阿泰尔终于开口了:“我想接下来不用我说了,偷一份资料,很简单。然后——”

“——注意不要惊动警卫并且不要留下任何蛛丝马迹,避开摄像头,”艾吉奥重复道,慵懒地翻了翻眼皮,“我知道,我知道,你说过很多遍了,导师。”

“而且别多嘴多舌。”阿泰尔冷漠地回答。

“所以你没谈过恋爱。”艾吉奥打了个响指。

阿泰尔觉得自己再和这个意大利人谈下去他就要忍不住血溅通风管了,所以他跃了下去,稳稳当当地落在地上且没发出任何能够使警卫大惊小怪的声响,艾吉奥紧接着也跳到他身边。这是一间空无一人的员工休息室。艾吉奥踱了两步,终于如愿以偿地张开双臂:“那么,我去窃取资料,导师你做什么呢,该不会只是看着我偷然后给我竖个大拇指吧?”

“我也有自己该做的事。”阿泰尔转身,“你完成任务之后和我在楼下的停车场北门碰面。给你三分钟到达任务地点。”

“你的意思是没有大拇指了?”艾吉奥目送着白衣刺客离开,“好吧,没有就算了,吝啬的亚洲人。”他也把后背甩给阿泰尔,将兜帽扣上。

尽管他对任务有一万个不情愿,也还是得做,并且他对自己的要求是全神贯注地做。也许他对美国有很多怨言,也许他对阿泰尔有很多怨言,也许他对生活工作有很多怨言,也许他对自己有无数怨言。

艾吉奥猫着腰在办公桌之间像条鲟鱼般矫健地移动,他很有自信不被盯着显示屏的保安发现一丝一毫的端倪,很快他就出了办公区,来到这家公司的中央腹地处。表面普通其实实际是重要据点的把戏?未免有些太过时了。艾吉奥忍住不啧嘴。这时候他的耳机里响起阿泰尔那带着中东口音的英语:“到了?”

“到了。喂,我挺讨厌你这样神秘兮兮的,我是你的搭档,透露你的任务目标不过分吧,导师?”艾吉奥站在一扇被紧锁的防盗门前,“我没有通行证,进不去。”

“接下来你就会知道我的任务目标是什么了。”

“帮我喊芝麻开门?”

耳机传出一阵低笑,“芝麻开门。”

艾吉奥浑身一僵,好吧,阿泰尔的确有些太过分了,那声笑几乎像窗外那条闪电把他通体劈得发焦。门应声打开,新手刺客深吸一口气才用不太反常的语气回复,“谢谢你了,阿里巴巴。”然后闪身进入资料室,四下搜寻他所需要的那一份。

阿泰尔将监控室的警卫勒昏时稳了稳呼吸答道:“不用……谢。但我想我无法给你争取太多的时间。立刻找出来,停车场见。——噢,不妙。”

“你怎么了?”艾吉奥一边翻箱倒柜一边询问。

“我没防住一个甜甜圈。”

“什么?”艾吉奥禁不住发笑。

“那个警卫的甜甜圈,它掉到警戒的开关上了。”

“只是一个甜甜圈而已,我想我们的运气不会那么差吧……?”

阿泰尔沉吟了一阵。“我想也是。”

下一秒震耳欲聋的警报声就响了起来,艾吉奥的胃一阵揪紧,意大利人立刻加快了翻资料的速度,“这个锅你背,阿泰尔!我还没找出那份资料而我们将要被乱枪扫死全都怪你!”

“你什么时候能找到?”阿泰尔当机立断退出监控室。

“我死之后?”艾吉奥把无用的资料一份份地往身后抛,“这里的资料多得要命我得找到什么时候?”

“三分钟内,你尽力找,找不到我们就撤。三分钟之后我切断大楼的电源,电源供给就在我旁边。”把控制室门锁上后阿泰尔低声道。

“你确定三分钟之内他们不会把我的脑壳打穿吗?!”艾吉奥吼道。

“不会,我刚把那扇防盗门关上了。”

“好极了。”艾吉奥看了眼身后的门,翻了个白眼。

“那扇门有独立的动力,所以待会我切断电源之后会去给你开门,接着我们一起离开。放心,那份通行证绝对不会是普通警卫会有的东西,不过万一开门的不是我,你知道该怎么做。”阿泰尔压低了声音,说话的时候听起来像条嘶嘶吐信子的蛇。

“巴拉巴拉。”好像那种凉意能顺着电磁波传过来,艾吉奥嘴上不屑,实际上已经紧张得手心发冷了,他好看的刘海如同紫菜紧巴巴地贴在额头上。他听见走廊上传来脚步声。

这可不是什么好体验,你在一间密室里玩命地大海捞针,屋外就是一大群想要狠狠地打爆你屁股的持枪大汉。艾吉奥可以听见他们商量着如何破门而入,但他们选择的是更为温和的方式——去监控室拿通行证。

他不知道三分钟过去了多久,他只知道自己找到那份该死的资料的时候拇指抽筋疼得他直骂人——“我找到了!去你的,去你的阿泰尔,我们原本可以优雅地离开并且回去的时候带点喝的,呃!”

他痛叫一声之后堕入了黑暗,门外传来枪声,接着是一个个壮汉被撂倒在地的声音,艾吉奥将手舒展后把资料放进自己的防水背包里,随后掏出手枪上膛,扑到门边让自己湿透了的后背紧贴着墙壁。

“是我。好了别废话了我们走!”

靠。艾吉奥忍不住骂。他还没来得及把枪口给伸出去就被阿泰尔一把揪住狂奔起来。但是年轻导师的手摸起来感觉还不错,尽管他们俩手心里都是汗,但粘腻且温热的触感就是有让人爱上的本事。只可惜阿泰尔只拽着他跑了两米就把手松开了,他们俩不得不顺着逃生梯疯狂地朝下转圈圈,艾吉奥一边跑一边骂阿泰尔,阿泰尔似乎也有些恼火,回过头叫他省省力气把注意力集中在跑路上。他们不知道到底绕了几个圈,而备用电源在他们跑到四楼的时候就重新让电灯亮起来了,杂乱无章的脚步声也不再只专属两个刺客。

“停车场,我们去那儿——”阿泰尔话音刚落,他们旁边的门就被撞开,艾吉奥瞬间被一个光头胖子扑倒在地,而当艾吉奥反应过来撞开身上那只猪猡拼命逃跑时阿泰尔已经不见踪影了。

他丢下自己了?不可能。那么唯一的理由就只有他去搞车了。艾吉奥咬着牙摆臂狂跑,一发子弹就落在他脚边的瓷砖地上。他一头扎进暴雨里,扭头奔向停车场。他看见阿泰尔钻进了一辆轿车,接着这辆车像发疯的西班牙斗牛冲进雨幕中。

“Shitshitshit——”艾吉奥低下头躲子弹,“阿泰尔伊本拉阿哈德你最好别是想把我一个人丢下——!”

“警车!跟上我,跳上那边那些楼的屋顶——”

艾吉奥几乎是把他能够想到的意大利脏话都给骂了一遍,然后他听从阿泰尔的指挥爬上街道右边小楼的屋顶跟着汽车狂奔。他看见阿泰尔将对着他的那面车窗降了下来,他的导师探出一个脑袋:“进来!”

世界上有什么东西更能蛊惑人心吗?

艾吉奥觉得没有,他望见阿泰尔的金色眼睛在夜雨里闪着光。闪电把天空分成两半。惊雷接踵而来。那些比子弹还凶狠的雨滴在他的脚边碎成无数水花。

艾吉奥从车窗跌进副驾驶的时候让驾车的阿泰尔费了好大的劲才抓稳方向盘,但接下来年少的家伙一个动作就让导师刚才的努力前功尽弃——艾吉奥坐稳的第一件事就是掰过阿泰尔吻住他的嘴唇。

这让他们撞上了路边一排彩色的垃圾桶,差点让他们翻车,阿泰尔将他甩到车门上时艾吉奥说:“真见鬼,我想我爱上你了,导师,在这么一个糟糕的美国午夜,还下着雨。”

但阿泰尔仍然不为所动地将油门踩到了底。


完全是爱咋咋地放飞自我的辣鸡产物,好了大家晚安随便看看就行

关于“刚死了爹而没人引导的艾吉奥会是咋样”的失败探讨

很欧欧西很欧欧西很欧欧西

倒地而死

这章为啥对话那么多啊_(:3」∠❀)_

现在已经是八月了

 

粮仓汇总点我

评论(22)
热度(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苍狗Cel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