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狗Celia

你中计了!

【航海组】两条(5)

ooc

爱德华看到谢伊埋着头在读圣经。

圣诞节读圣经,也许他是基督徒吧。他叼着烟凑过去看了一眼,德语版的,密密麻麻地写了一堆。

他很不客气地拿走了谢伊所有所有的香烟补给,此刻抽的是最后一根,下一根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有着落(毕竟谢伊所在的部队马上就要转移了),那些烟灰落在谢伊肩头。

他听见谁低声说“阿门”,扭过头去看,贝尔塔小姐跪在脏兮兮的窗前往胸上画十字,屋外飘着雪。屋里的病人大多数都在床上安稳地睡着,迷迷糊糊地做着他们的美梦。有个刚送进来不久的伤员没有趁着这难得的机会休息,头靠在墙上睁着一双混浊的眼睛瞪着爱德华。爱德华没理他,他就笨拙地滑回他的被子下,把带着墙灰的后脑勺留给军医。不一会儿被窝里传来闷闷的哭声。护士长揉着膝盖起来去柔声安慰他。

爱德华没工夫去管他。他推了推谢伊,谢伊居然也睡着了。

爱德华看着谢伊熟睡的脸想了想,又使劲地推了他一把,愣是把步兵推醒了。

惊醒的士兵眼里布满了血丝,看起来谢伊被爱德华这一推吓得不轻,爱德华含着就差烟屁股最后一截就全变成灰的烟,说:“你是不是觉得很郁闷?”

谢伊觉得掩饰没有什么意义,“确实。”

“你后悔来当兵吗?”爱德华说话的时候吞进了一点烟灰,他苦着脸心疼地把那根烟屁股丢到脚下。

“我只是不明白为什么当兵就会碰上这些……这些事呢?”谢伊皱着眉毛用鞋尖碾了碾躺在地上的烟头。

爱德华笑起来,“这些操蛋的事?”

“这些操蛋的事。”

“这里是战场,是最大的无法地带。这里没有人有那么多闲心去关心别人的行动,谁做了什么,谁为着什么目的,没有人在乎。就比如,谁管一个骁勇善战的士兵是为了什么当兵呢?为了保家卫国?为了维护正义?为了他自己的英雄主义?还是为了他想要杀人的变态私欲呢?”爱德华站起来,抽走谢伊手里的圣经,用那本经书扫掉谢伊肩头的烟灰,“省省力气吧,伙计。你不应该为这事伤心。你应该想方设法在这个破地方保住你的小命,或者,一条腿什么的。你要回的是热烈欢迎你的祖国,而不是我们这个摇摇欲坠的战地医院。”

他说完就把那本圣经收进他皱巴巴大褂的口袋里,摇头晃脑地往另一间病房走。

谢伊下意识地从椅子上起来叫住他:“肯威医生。”

爱德华插着口袋回头。

“你为什么参军?”谢伊问道。

“我参军是为了我爱的女人。”爱德华笑了笑。

谢伊一愣。

爱德华挑高了眉毛:“你信了?”

“我没信。”

爱德华笑得肩膀抖个不停,转身出门去了。谢伊以为他走了,重新坐回椅子上。结果爱德华又回来了,把白大褂裹得严严实实,胸前凸出一个奇怪的形状。他转到谢伊这边,背对着其他病人,从怀里抽出一个褐色瓶子,熟练地起了木塞递给谢伊,“喝吧,我好不容易弄到的。”

谢伊接过去看了一眼,灌了好几口,爱德华说,“这个酒精是用来消毒的。”

谢伊斜他一下,把瓶子丢回去给他。

“你信了?”

“我没信。”

爱德华想笑,又怕他们偷喝酒被贝尔塔小姐发现,抿上嘴巴憋着,憋不住了就用酒堵住自己的喉咙。“圣诞快乐,”爱德华用手背抹了一下下巴说。

 

粮仓汇总点我

 

评论(5)
热度(52)
©苍狗Cel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