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狗Celia

你中计了!

【响王】我与我的大脑门君的恋爱

我的大脑门君,是一个传统的日本男人。对他人的好感十分迟钝却非常重情重义,吐槽功力十分深厚却非常在意别人的看法,看上去好像十分不靠谱却非常可靠负责,对许多事情十分坦率却独独对我非常害羞,这样的一个男人。

我的大脑门君,从各方面来看,都是一个很引人注目的存在。他的发型像锋利的剪刀,脑门闪闪发光。他的衣服基本都是如同热情火焰般的红色,不过本人对我不怎么热情。他的嗓门很大,如果他开演唱会,也许可以省下很大一笔音响与麦克的钱。他在法庭上的表现极其出色,能使所有人都大吃一惊,刮目相看。

但我的大脑门君,无论怎样,又是一个普普通通,很不起眼的青年。骑着好像是二手的自行车上下班,每一天都在忙忙碌碌,为了自己的生计以及不景气的事务所而不停地工作着。朝九晚五,下班了会到街角去买拉面作为那天的晚饭。公寓也是很小的居室,地段很一般。

我喜欢着这样的大脑门君。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也许是他努力地在失控的演唱会上帮助我?也许是他在庭审中不畏黑暗追求真相?大脑门君打动我的次数,已经记不清了。

我尝试着让大脑门君明白我的心意。

第一次示好时,似乎表达得不是很清楚。我约了大脑门君一起去参加烟火秀。大脑门君来的时候不情不愿,大概是因为我此前给他留下的印象是很爱捉弄人。我第一次看到穿便装,当然还是红色系的,不过比起那套标配的西装,套着运动外套的大脑门君看上去更加有年轻人的气息,给人的感觉也更加地亲近。只是很多参加烟火秀的人都穿上了浴衣,所以我和大脑门君提议,下一次我们俩也都不要穿常服了。大脑门君的表情看上去就是:“什么,你还指望有下次吗”,稍微令我难过了一会儿。不过请他吃了稠鱼烧之后,他答应我下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时穿上特殊的服装。我的魅力在大脑门君看来还不如美食,这也令我难过了一会儿。烟花秀热热闹闹地开始了,满天璀璨的光芒照亮了大脑门君仰起来的脸,他的眼睛里也倒映着那些绚烂的流光。我对大脑门君说:“今后也一直一起看烟火吧。”可是大脑门君好像完全没有往别的地方想,给了我一个不经过脑子就下意识回答的肯定答案:“嗯!”我既高兴又失望,心情就像那些华丽了一瞬就消失的美丽焰火。

第二次的时候,我吸取了教训,决定表现得更明显、更热烈一些。所以我约了大脑门君去喝酒,名义上是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在居酒屋放松一下,实际上我是想借着醉意向大脑门君表白,有些狡猾呢。虽然说我貌似和居酒屋这样的地方很不搭,可是大脑门君一看就是那种打死也不会去酒吧的家伙,所以居酒屋是最好的去处。大脑门君对着我有些局促,和我的谈话除了寒暄就没有其他的了,烤鸡串也不怎么吃。我说我请客之后,大脑门君还是很放不开。如果大脑门君不喝酒的话,我的计划就很难实行了。所以本着这样的想法,我使了激将法使大脑门君喝了很多的酒。大脑门君醉得脸色通红的时候,我凑近他的脸,告诉他我真实的想法。但是大脑门君没有听完,就倒在桌子上了。没办法,计划失败的我只能结账,把大脑门君背回了成步堂万能事务所。在遭到小美人的责备和成步堂先生戏谑的眼神洗礼之后,我还得返回居酒屋再把我的摩托车开走。

我在努力地调整着告白的方式,尽最大可能创造与大脑门君见面的机会。可是大脑门君忽然很消沉,谁都不愿意见了,甚至我去他的事务所找他,他的后辈心音小姐也只是悲伤地告诉我他离开了事务所。怎么会呢?我的大脑门君,像太阳一样永远明亮的大脑门君怎么会这样呢?经过一番任性的调查,我找到了大脑门君租住的公寓,夜晚结束检察官的工作后我前去拜访了他。他打开门,身上各处缠满了绷带。我知道这是他为了救人才受的伤,但这还是让我很心疼。我一向不喜欢将感情藏着掖着,而且我对情绪的控制能力并不出色,我向大脑门君发了火。大脑门君只是沉默地听着我的数落与训斥,最后在我话音落地的一刻用力地抱住了我。也许这是一个趁火打劫的好机会,可是我鬼使神差地没有做多余的事,只是更加使劲地把他圈在我怀里。他向我说了一声谢谢,并且承诺他会解决这一切。我很欣慰。是啊,王泥喜法介,没问题的。

后来我看到了关于那一案胜诉的新闻报道,大脑门君的身体也恢复了健康,一切都在朝前发展。这时我接到了异国大臣的委托,负责接待一位任性的公主。很巧的是,大脑门君也被上司拜托照顾这位公主。这位公主闹出了不少的事,甚至为了留下来观光开了一次模拟法庭。这使我想起以前在母校与大脑门君的模拟模拟法庭还有和他参加的那个电视节目,不得不说真是回忆满满。和大脑门君在九尾村参观时,我多次想要借此机会和大脑门君单独谈谈,可是周围的人实在太多,大庭广众下告白的话,我想以大脑门君的性格,一定会觉得很难堪,最终还是放弃了。

之后我有重要的任务需要飞往国外,工作了很长一段时间才回到日本。再次拜访成步堂万能事务所,却听到小美人说:“王泥喜君决定留在克莱因了,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才会回来。”在落寞的小美人面前,我不能做出失望的表情,于是安慰了她一下便告辞了。回家的路上,我思考着自己的恋情是否会没有开始便无疾而终,最后决定打一个国际长途。电话那头的大脑门君声音听起来很精神,他告诉我虽然每一天都很忙但生活得很充实。听着他的声音,我除了假装在笑,什么话都说不出来。尤其是他的身边似乎还传来了别的男性的声音,称呼亲密语气亲昵。我心烦意乱,随口找了个借口飞快地挂掉了电话。但耍这种脾气是没有意义的,因为大脑门君并不是我的谁,我没有资格去吃醋。

但是那是我的大脑门君,是我喜欢着的大脑门君。我的大脑门君就要待在异国,身边有着不同的人,永远都不会再和我有交集了。

可是我又无法下定决心向大脑门君告白。也许大脑门君也喜欢我,可是身处异国的两人,是很难维持一段恋情的。尽管会有一时幸福快乐的日子,可是最后也会很难收场。要我对大脑门君说出过分的话,结束忍受孤独与寂寞努力维持的恋爱,我做不到。

我足足想了一个月。然后在我难以入睡的第三十个夜晚,我在床上坐起来,想给大脑门君打一个电话。

大脑门君却先给我打了一个电话。他说他一年后就会回来,回来和我参加明年的夏日祭。我小心翼翼地确定他是不是只回来一趟就又飞回克莱因去,“还有,那由他检察官,没关系吗?”

“我决定明年就回日本了。……那由他?他怎么会有关系。……就这样吧。晚安,牙琉……检察官。”

那晚我睡了一个好觉。

第二年,我和成步堂先生他们一起去机场接大脑门君。大脑门君拖着大包小包,晒黑了不少,只是嗓门还是一样地大,远远地就朝我们挥手。他把从克莱因带的礼物都分发给朋友们,看到我也来了,略有些惊讶和无措,从箱底翻出给我的礼物,还是像以前一样别别扭扭地接受我的道谢。

夏日祭就在大脑门君回来之后的第二天夜晚。成步堂万能事务所的成员都决定去参加,甚至我的上司和同事也和我们一起同行。我大感不妙,发誓夏日祭那天晚上一定要找到机会和大脑门君一起单独行动,然后——告白。不论如何,都要向他告白。我要让他知道我喜欢他的事实,用什么样的证据和证人去证明都好。

夏日祭的晚上,街道上很多行人,处处挂满了灯笼,街道两旁都是努力叫卖的小贩,卖着美食与可爱的饰物,还有许多的游戏可玩,小美人拉着成步堂先生转了好几个摊面,玩个不停。夕神早就不知道被心音小姐拖去了哪里,御剑局长看样子也不会多搭理我一眼。

我低头去看吃着章鱼丸的大脑门君,心想,是时候了。

我牵起了大脑门君的手,“走吧,大脑门君。”

大脑门君问号写了满脸,“去哪……等等,慢点啊,牙琉检察官!”

我握着他的手他奔跑起来,木屐敲击地面发出声音,嗒嗒嗒,嗒嗒嗒。我带着他一路向上奔跑,逃离了喧嚣繁华的街道,一直跑到还没有游人登上的山顶观望台。那里只有和去年一样的静默的灯在等待着气喘吁吁的我们。

“带我来这里……是为了什么啊……牙琉检察官……”体能不好的大脑门君一边擦着脑门上的汗珠一边问道,让我欣喜的是,他并没有放开我的手,而是用另一只空着的手去擦汗。

也许是察觉到了我的视线,大脑门君的脸“噌”一下红起来,想要把手抽回去。但此刻的我是不会让他得逞的。因为——

“我喜欢大脑门君。”

“牙琉响也喜欢王泥喜法介。”

“这件事,一定要在这里说不可。”

换作是平时的我,一定会用那种能够让人沉醉在我的嗓音里的故意使人误会的话去调戏大脑门君。但是这一次不一样,因为我一定要让大脑门君知道,我没有在开玩笑。我不能够让他再误会着我的情感,然后一声不响地跑到国外去,离开我的身边了。

大脑门君瞪大了他的眼睛。下一秒他把他通红的脸别开了。

“今后也一直……一起看烟火吧!”

这便是,我和我的大脑门君的恋爱故事了。

 

粮仓汇总点我

 

评论(2)
热度(19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苍狗Cel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