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狗Celia

你中计了!

【响王】逆转的街头卖唱

“即使是律师,也不能只靠动动嘴皮子就能变出钱来的,牙琉检事!”

路人都被这突如其来的大嗓门给吓着了,纷纷对这两个来自异国的旅客投去好奇的目光。

王泥喜正努力地仰着头与牙琉对峙,只可惜,对方完全不在意他的异议,仍然笑得从容,心情很好似的弯下腰对他说:“声音太大了哦,大脑门君。这个国度可不流行发声练习。”

王泥喜这才注意到周围人的视线,连忙不好意思地表示歉意。道完歉之后,他抱臂道:“可是现在怎么办?我们一分现金也没有,银行卡也放在钱包里被牙琉检事塞进行李箱了。警察先生也说了不会给我们提供住处的。今晚要睡在哪里可是一个大问题啊,我可不想和牙琉检事可怜地睡在街头。”

“是啊,可真是棘手呢。”牙琉搔搔头发,看着人来人往的繁华街市,“没想到和大脑门君的愉快休假只能浪漫地睡在风里了。”他转过头来对王泥喜眨了眨眼睛。

“这哪里浪漫了……而且为什么罪魁祸首一点都不为此苦恼呢……莫非是因为牙琉检事的脸皮太厚了吗?”

“呀,从克莱因回来有长进了呢,大脑门君。”牙琉故意作出一副吃惊的样子,随后又用手点了点自己的脸,“我的脸皮厚不厚,你要不要调查一下呢,大脑门君?”

“只用看就知道非常厚了!竟然对弄丢所有行李这件事只字未提地就开始打趣人了。”王泥喜叹了口气,斜了一眼牙琉。

牙琉对律师的眼神抗议完全不为所动,潇洒地打了个响指,“So!大脑门君有什么建议吗?关于筹集到支持我们在异国欢乐度假的钱的建议。”

王泥喜用食指戳着额头,“反正像牙琉检事刚才说的,为人辩护收取律师费是绝对行不通的。”

“要对自己有自信啊,大脑门君。”

“其实并不是不自信的原因……是因为,即使正经地为人辩护,我们事务所的收入也非常地微薄啊。”

王泥喜总觉得牙琉那双好看的蓝眼睛里多了几分的怜悯:“哦呀……既然大脑门君生活那么艰难的话,以后大脑门君请我吃饭的时候,我会注意不点那么多昂贵的菜的。”

“那倒不如牙琉检事干脆别让我再请你吃饭了吧……”王泥喜一边吐槽着一边在警署门前的台阶上坐下。牙琉见状也跟着他肩并肩地坐在一块,两个人一起盯着川流不息的街。

“那么,大脑门君给小美人当了那么久的魔术助手,有没有学到什么呢?”牙琉笑眯眯地靠过来。

“刚才是虚张声势,现在是魔术了吗……”王泥喜悄悄地拉开一点距离,“把钱变出来,即使是魔术也太犯规了吧。而且美贯的魔术更擅长让东西消失。”

“大脑门君一定在想如果能让我消失就好了吧?这可不对喔。”

“我,我才没有呢!虽然说牙琉检事把这一切都搞砸了,可是我也没有把牙琉检事塞进美贯的魔法小裤裤的想法!”王泥喜紧握着拳头反驳道。

牙琉笑起来,“虽然听上去好像是大脑门君在指责我,可是我还是很乐意把它当成告白,谢谢你,大脑门君。”

王泥喜尴尬地挠了挠脸,不知道怎么回应金发帅哥的迷死人的灿烂微笑。

“嘿,你们两个还在这儿啊。”他们身后忽然有个警察走出了警署,两人回头去看,王泥喜连忙拉着牙琉站起来:“是!您好。”牙琉笑着用英文又说了一遍。

接下来的英语王泥喜就听不太懂了,他有些后悔当初自己没有好好学习英文,现在只能挠头笑着看牙琉和警察对话。警察把一个黑色的大物件交给牙琉之后就回去了,而牙琉说了句王泥喜难得能听懂的“Thank you”。

“怎么了,牙琉检事?”王泥喜望向牙琉。

“那位尽职尽责的警察先生替我找到了我的吉他。”

王泥喜点了点头,毕竟是一个好的开端,“可是为什么牙琉检事的笑容这么难看呢?”

牙琉看了看王泥喜,他知道他隐瞒或者是撒谎都是没用的,倒不如坦诚的好,“那位警官说,偷走我们东西的小偷似乎认为这是最不值钱的东西,所以把它随意地丢在了路边!好心的市民捡到它以后送到了警局。那位小偷先生根本不明白……”

“好啦好啦,”王泥喜憋着笑打断牙琉接下来的抱怨,“幸好他们不明白,牙琉检事才能重新拿回自己的吉他。”最后他还是忍不住笑出了声。

牙琉见他笑得高兴,也舒展了眉头,把吉他背在身上,“现在我们有办法了。”

他打了个响指,冲王泥喜露出一个魅力十足的笑容:“大脑门君,愿意和我去流浪吗?”

“请不要提出那么令人困扰的问题……”王泥喜嘟哝着,“难道我就不能和牙琉检事在五星级的酒店里奢侈一把吗?”

“即使天天听摇滚我的听力也还是很好哦,大脑门君。既然如此,为了大脑门君的期望,我也要好好努力一把才行了!Let's rock!”

“没想到牙琉检事还会唱如此温柔的情歌啊……”王泥喜拿着一杯可乐,歪着头打量正认真演唱的牙琉。周围经过或驻足聆听的听众纷纷在吉他袋中放下纸币和硬币,牙琉的街头卖唱大受欢迎。王泥喜手里的可乐还是一位牙琉wave的骨灰级粉丝留下的,因为他手头上没有任何零钱,就只好把刚买的还没喝的可乐送给牙琉了。

一曲唱毕,牙琉对听众们鞠了一躬,听众热情地鼓掌。他转过来对王泥喜笑道:“因为没想到我们没有音响,摇滚的效果不好,所以只能唱这样的歌了。”

他的笑容又意味不明起来:“大脑门君喜欢吗?我唱情歌。”

“这种东西无所谓啦。”王泥喜吸着可乐说,“因为我对音乐一窍不通,所以不论牙琉检事唱什么歌,我都没有什么特别的想法。”

“你的话中有矛盾哦,大脑门君。我反对!”

“哎?!”

“我知道你的手机铃声,是恋之吉他小夜曲对吧?看来你的音乐品味还是很高的嘛,大脑门君。”

“那……那是因为拉米洛亚女士的歌声非常动听!”王泥喜红着脸反驳道。

“这样啊……”牙琉抱着吉他思索了一下,“那我算沾了拉米洛亚女士的光了。”

“也、也不是这么说啦。”王泥喜觉得自己越解释越乱,正想还要不要继续说下去,牙琉笑着开口了。

“给我喝一口。”“啊?”“可乐。我唱了这么久,你也得稍微支持一下我们的未来吧,大脑门君。可没有任何嗓子像干枯沙漠的歌手会得到听众的青睐啊,这样我们就赚不到钱了。赚不到钱的话,我的臂弯可以让大脑门君取暖,毕竟这里的夜晚街上还是很冷的。”

“我知道了!也不用说那么多吧……”王泥喜把可乐递到牙琉面前。牙琉就着他的吸管喝了几口。

周围的听众用英语说了几句话,牙琉回过头去回复了一句,听众们看着都很失望地走开了。王泥喜惊讶地叫了起来:“喂,牙、牙琉检事,客人们都走了啊!”

牙琉皱起眉毛说:“这似乎是因为大脑门君哦。”

“哎?因为我吗?!”

“嗯,因为‘间接接吻’吧,客人们看到这么自然亲密的行为,都以为我已经是大脑门君的人了,所以都很伤心地离开了。”牙琉一本正经地胡乱分析,眼睛瞧着王泥喜,得到了小律师令人满意的反应——脸颊比身上红色的休闲卫衣还要鲜艳。

可乐忽然就被王泥喜抽走了,牙琉怕自己玩笑开过头王泥喜生气,连忙解释:“好了好了,其实是我告诉客人们我们打烊了。”

王泥喜几乎都要头顶冒烟了,别开眼睛不去看牙琉。

牙琉轻咳了一声。

“接下来的表演,是只属于大脑门君一个人的哦。也是赌上一切的逆转大脑门君对我音乐才能的质疑的一战。”牙琉说着,拨起了吉他弦。

“我反对!”

牙琉错愕地看着眼前使出全身力气提出反对的王泥喜,手停在半空。然后他了然地一笑,“我明白了……”

“才不是呢!起风了,牙琉检事辛苦挣来的食宿费会被吹飞啊!我们还是先去找酒店吧!”王泥喜指着吉他袋子,看牙琉还站在原地一动不动,他连忙补充:“找到了酒店,我一定会认真地聆听牙琉检事的演奏的!”

牙琉这才笑起来,“Okay……”

他蹲下身来整理了一下卖唱一夜所得的收入,抬起头来对王泥喜狡黠地一笑,“五星级酒店还是住得起的,不过,看来今晚只能委屈你和我睡同一张床了,大脑门君。”

 

粮仓汇总点我

 

评论(12)
热度(25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苍狗Cel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