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狗Celia

你中计了!

【航海组】两条(4)

谢伊又回到战地医院的时候,爱德华正坐在病房外面抽烟。虽然上头说每个部队都会有香烟补给,可是自从爱德华来了这个光秃的贫瘠地方,就没见过几根烟。要不是美国人来了,他几乎都要忘记香烟的味道了。不过谢伊的心思并不在美滋滋的军医身上。

他简单和爱德华打了个招呼:“你好。”然后就要从他身边过去。

爱德华抬起他玻璃蓝的眼睛看了谢伊一眼,递过手里烧了一半的香烟:“来一口?”

谢伊拒绝了:“不,我得去完成一件事。”

“这根是贝尔塔小姐给我的,那些病人不停地给她送烟,就因为觉得她抽烟的样子很性感……不过他们也没说错。你们美国靠卖烟就发了一大笔财吧?……味道还真不赖。”

“我想我还是……好吧,就一口。”

谢伊接过香烟时碰到了爱德华的手指,他的手指居然是暖的,明明穿得比谁都少。

谢伊把香烟叼在嘴里,烟尾因为刚被爱德华含过又湿又软,还有点温度。他用力地吸了一大口。

接着很丢人地咳嗽了一声。

爱德华放声大笑:“来点尼古丁确实让人精神不少,对吧?”

谢伊点点头,扶着墙壁又咳了好几下,爱德华笑得更欢了。病房的门被拉开,贝尔塔小姐责备的脑袋探出来:“你们两个就不能小声点吗?病人需要休息。”

“对不起,我们会注意的。”谢伊极有礼貌地道歉,鼻子喷出烟来。贝尔塔小姐冲他露出感激的微笑,重新把门关上。

谢伊把烟还给爱德华:“我不是很擅长抽烟。”

爱德华轻松地耸了耸肩,“没有人天生擅长什么事,放宽心。”他的眼睛转了转,又问道:“你又回来做什么?”

“我听说,牺牲的士兵的遗体会送到这里来,连同他们的遗物一起。”谢伊把挡在眼睛前的头发拨开,他觉得自己的头发好像有些过长了。

“对对,专门拿了一间屋子做储物室,就好像我们一点都不缺床位似的。”爱德华翻了个白眼,抱怨着起身,“你是要找尸体还是要找东西?”

“找东西。”

“那你得动作快点了,他们会把东西寄回国内。专门有飞机轮船火车送这种东西!我真是搞不懂你们美国。”爱德华转过身子,“跟我来吧。”

谢伊跟在他身后,穿过一条条走廊,最后来到一间有接待处的屋子里,接待处坐着一个活像僵尸的耷眼皮:“您的名字。”

“谢伊·帕特里克·寇马克。”

“所属部队和职业。”

“第5步兵师,第2步兵团,第2步兵营,G连,第3步兵排,第9步兵班,列兵。”

爱德华无奈地叹口气:“你参军之前是电台主持人吗?”

耷眼皮草草在桌上的本子里写了几笔,又问谢伊要了他的狗牌,“要什么?”

“我来取约瑟夫·赫尔南德斯的遗物。”谢伊答道。

原本被晾在一旁无所事事只能咕哝“你们的寄运中心就不能搬个地方吗”的爱德华此刻把奇怪的眼神投了过来:“你那个叫‘乔’的朋友,全名是约瑟夫·赫尔南德斯?”

谢伊点了点头。

耷眼皮懒洋洋地把黏在椅子上的屁股托起来,取了抽屉里的钥匙,钻进储物间,最后他抱着几样东西出来了:“这些放在这儿有好几天了,国内没人收他的东西。你来得正好,全拿走,别让它们回来了。”管理员把手里的物什放到三人面前的桌上。

乔留下的除了狗牌只有一本日记和一本德语版的《圣经》。日记上卡着一支钢笔,乔一有空就抱着这本子写。《圣经》则是谢伊捡到的没人要的,乔说他想读点什么,就从谢伊这里要了过去,谢伊印象最深的就是这本经书的封面上有一个大大的纳粹十字。

“谢谢。”谢伊拿起这两样,向耷眼皮道了谢后就要离开,走了几步他才发现爱德华没有跟上来。

“肯威医生?”他回头询问。

“是?”爱德华应道。

“你不走吗?”

“走,当然要走。”爱德华走到他的身后,把双手插进口袋里,小声说道,“要是现在有桶酒就好了。”

士兵对军医的自言自语已经习惯了,不以为意。



没有第5步兵师,也没有寄运中心这种东西

 

粮仓汇总点我

 

评论(1)
热度(43)
©苍狗Celia | Powered by LOFTER